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所属栏目: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1 16:09 发布作者: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雅琴文/图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15日上午,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按照《关于在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研究讨论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方案,并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依托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并深入真诚的面对面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本着公心畅所欲言,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把根源找深,起到了加深了解、增进信任、帮助提高的作用,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上,刘艳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不担当不作为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中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会前梳理查摆的问题清单进行了通报,并结合支部确定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随后,全体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其他党员严肃真诚的提出批评意见,营造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议最后刘艳做总结,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前期准备到会上总结、交流都很充分,将按照有关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支部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部门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形势下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