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所属栏目:网站首页 发布时间:2023-09-28 14:36 发布作者: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下午,学校2023年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校长钟毓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校党委常委张化斌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化斌主持。

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报告及整改方案、2023年应收尽收审计工作方案。

钟毓宁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强化审计整改监督。持续关注整改进展情况,推动审计整改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协同,强化监督合力;二是要拓宽审计工作思路,逐步向绩效审计转变。未来要将绩效审计与各个审计项目有机结合,将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实现目标的过程、实绩和效果作为审计重点内容,促进各部门提高绩效意识,突出绩效导向;三是要扎实做好应收尽收审计工作。通过审计,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内部控制、防范经济风险、提升管理水平。

张文凯对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果和应收尽收审计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审计监督职能,通过审计不仅促进制度更加规范,更要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从程序审计、防范审计向风险审计转变,重点关注隐蔽性问题;三是要强化协同联动,深化审计与其他监督协同联动,发挥多部门监督震慑作用,形成合力;四是要强化审计整改监督,以点带面,总结梳理,形成有特色的工作机制。

会上,张化斌对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应收尽收审计的实施,以及今后学校审计工作努力方向等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