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书香传廉韵 学校举办诗歌朗诵比赛迎接“世界读书日”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3-04-24 11:22 发布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4月20日,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联建共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传廉韵 清风伴我行”诗歌朗诵比赛。比赛由基建处、学生工作处承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计处、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活动。

DD0F3

参赛选手由中建三局建设者代表、产业工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组成。朗诵作品中有的追思焦裕禄,有的致敬抗疫精神,歌颂传统文化。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胡恭明以一篇《廉政与权利》,深深表达了对焦裕禄的崇敬之情。中建三局的曹国政带来的《抗疫有我 青春绽放》,让在场所有人重温两山精神,感受到了青年责任、央企担当。产业工人代表何斌带来了一首唐代诗人杜甫的诗歌,融入了新时代产业工人对心怀天下,家国情怀的独特感悟。工程参建各方和师生代表纷纷围绕“清廉校园”“清廉工程”,慷慨激昂地诠释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建设者和在校学生共誓肩负起中国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   

C06D1

此次活动为建设者和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激发全员读书兴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提升审美情趣和文化底蕴。湖北开放大学基建处处长祝玉平表示:在诵读过程中让大家把清正廉洁的思想、意识、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保持清醒,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建设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F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