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纪法同行”暨9月主题党日活动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9-21 12:24 发布作者: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治国/文 田刚/图)9月20日,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纪法同行”暨“忠诚担当履职,昂扬奋进之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艳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支部干事通报了本月党费交纳情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同时,支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学习内容,学习了《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篇章。

刘艳作了题为《“象牙塔”下的招标黑幕——某省高校一年内多名干部落马的警示》的廉政专题党课。党课结合高校采购与招标领域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剖析了采购招标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指出采购招标领域的廉政风险不仅局限于招采环节,而是分布在立项、采购、履约验收等全流程,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是这个全流程的重要“枢纽”,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提高对廉政风险的警惕性,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必须引以为戒,算好人生“七笔账”。同时要提升专业能力,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切实担负起采购监管职责,不断规范招标采购的各项制度和工作流程,扎紧制度的笼子,自觉当好“守门人”,筑牢学校采购安全防线。

在交流学习心得环节,支部党员结合活动主题纷纷发言,从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