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湖北开放大学​审计委员会2022年会议召开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3-28 13:05 发布作者: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治国/文 刘捷/图)3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审计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纪委书记张文凯,党委常委张化斌出席会议。学校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化斌主持。

全体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审计法》,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2022年审计工作要点和巡视整改审计工作计划。

刘义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化对审计工作认识。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要研究审计重大工作。审计处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审计“利剑”作用。二要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审计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审计委员会、学校各单位(部门)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运用审计结果,推动问题整改。要及时保障政令畅通,保障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落实。

钟毓宁对内部控制审计、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建设工程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同时提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委对学校审计工作的领导;二是加强审计处自身建设;三是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审计监督。

张文凯指出: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重要作用,强化财务收支真实性审查,开展效益审计,强化审计监督;要充分发挥审计“探照灯”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与纪委专职监督形成合力,组成学校监督体系;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充分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