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审计处、招标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29 13:05 发布作者: 阅读次数:

(通讯员刘治国/图文)

9月28日,审计处招标办开展警示教育,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

该片以酒店坍塌的案例突出凸现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种隐性作风问题,难以发现和整治,一旦显现出来又往往容易酿成严重后果,必须警钟长鸣。2020年3月7日,福建泉州一家用作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的酒店坍塌造成29人不幸遇难。一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没有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放在心上,搞形式、走过场,失职渎职,放任欣佳酒店长时期违法违规新建、改建、装修、加固,没有守住安全底线,最终酿成惨烈事故。围绕这起事故,纪检监察机关对49名公职人员进行了追责问责,在这49人中,绝大多数人并没有利益关联,却由于工作不认真不尽责,共同造就了这座违法违规的夺命建筑。

观看后,支部书记徐彩萍要求审计处招标办全体人员要以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始终将各项规定和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按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开展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踏底线、不越红线,并结合实际,认真查找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的放矢地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通过观看后全体人员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工作中一方面要坚持学习,增强修养,时刻把加强学习作为自己做人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另一方面要加强自我约束,廉洁自律。不利用手中权力谋私利,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防腐抗变的能力。

审计处招标办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用好身边“活教材”,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使警示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审计处招标办党支部还开展了“纪法同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重申严明了各项纪律,学习了《关于严明中秋、国庆假期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严明学校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的通知》,田刚还传达人事处考勤纪律的培训内容。

会后支部书记徐彩萍作了《审计廉政文化》为题的廉政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