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习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8-12 13:04 发布作者: 阅读次数:

——五部门支部组织参观“陈昌浩旧居”记

5月20日上午,审计处招标办、资产设备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等五个部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陈昌浩旧居”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原红四方面军政治委员陈昌浩同志的旧居坐落在武汉市蔡甸区九真山脚下的长兴村,毗邻京港澳高速公路。顺着宽敞的水泥路面进入村内,就来到了陈昌浩故居。陈昌浩故居依旧还保留着传统的砖瓦结构,内设有事迹图片展,陈列有相关文史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陈昌浩革命的一生。从内设事迹图片和陈列有相关文史资料中了解到,蔡甸是陈昌浩同志的家乡,也是他革命生涯的起点。1906年10月26日,他出生在蔡甸区长新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年幼时受到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思想的熏陶,开启了忧国忧民的思想境界。他早年参加革命,曾担任党和军队的许多重要职务,在长期革命生涯中,陈昌浩同志为党和人民做了许多重要的工作。在艰苦的战争年代,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他又投身于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编译工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浩气长存”的牌匾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曾经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宣誓结束后,由各部门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深情朗读了“廉洁颂”、“祖国,我的母亲”等诗歌。大家互相交流自己的感受和学习体会, 一致认为此次缅怀英烈、启迪后人的活动,树立了大家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继承和发扬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对自己今后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的精神得到提升,感觉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王思/文 丁跃华/图 日期: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