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审计处、招标办与资产处一起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8-12 13:04 发布作者: 阅读次数:

作者:王思

5月10日下午两点十分,审计处、招标办全体党员同志在4309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完组织生活会后再与资产设备处全体职工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由徐彩萍副处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审计处、招标办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徐彩萍围绕“如何规范高效的做好招标工作”带头进行自我批评,研究如何规范、高效推进招标工作,从规范、高效两方面理清工作思路,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具体措施,韩处长从管理干部等方面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全处同志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

会议第二项是审计、招标办和资产处全体职工一起学习《监察法》和《宪法》。徐彩萍副处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从监察法的起草过程、立法背景、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监察法的部分知识。韩静副处长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从宪法颁布时间、宪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职务犯罪的现实分析、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对宪法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同时结合当前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的案例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和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和留给人们的惨痛教训。

资产设备处祝玉平副处长指出本次学习会前准备充分,用心良苦,他强调《监察法》和《宪法》是每个公民应该了解和学习的法律。知法、懂法、守法有助于工作,做到“工作上去了,人不倒下来”, 并通过两个小故事,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让大家深刻理解“识得破,忍得过”、 “封其心眼、断其诱惑”自律道理。最后要求大家再学习、再领会。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体现,学习内容丰富,很受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